星期二, 1月 18, 2011

該買Android平板電腦嗎?

自從Iphone問世以來,身邊的人陸陸續續換了iOS來用,後來又出現了iPad,這使我的敗家欲望不斷升高。
由於一直有使用PDA跟Smart Phone,這兩種產品是我平日不可或缺的好幫手。
不管是工作提醒,或是時程排序,都給我相當美好的使用經驗。
(當然也是有很糟的,如果說漸入佳境這樣可以嗎??)

為甚麼想買iPad呢?
話說回來,絕對不是因為iOS的遊戲搭配Multi-touch及G-sensor很好玩…
iPad規格如下:
http://www.apple.com/tw/ipad/specs/
其中9.7吋的尺寸,對於瀏覽漫畫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,
某些以對頁方式掃描的圖片,如果用7吋或是6吋螢幕來觀看,基本上只會使眼睛提早退化。
其次,上網功能也是我很在意的一環,雖然說我沒有3G網路吃到飽的服務,公司的無線網路又是特級才能使用的東西,平常會用到就只有家裏而已,外出還是得花錢才能上網(本來就是這樣吧?)。
不過考慮到可能工作上會有出差需求,上網功能還是不能忽略。
再者,iPad的軟體百百種,下載方便而且安裝過程很無腦,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的我。
但是,算來算去感覺CP值實在太低,16G Wifi機種就要16500台幣,這種價格實在花不下去。

然而,Android平板電腦目前可說是百家爭鳴的狀態,拍賣網頁打開從3XXX到1XXXX價格都有,規格也不一而足,有些功能正好又是iPad所沒有的(或者該說蘋果善意的限制?)
雖然厚一點,重量重一些,螢幕看起來沒那麼美好,反應速度還差上一小截…
但是價錢看起來很親切,只是沒有實際使用過,3XXX的價錢也不能輕易拿出去給商人啊!
糾結了這麼久,看來還是得找機會去用用看實機,我知道和iPad一定會有落差,不過Android實在是越來越吸引我了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