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12, 2020

嘴破心得(二)

 一覺起來,舔了舔下唇內側,似乎沒有像期望中那樣恢復正常,

想來可能要再注意一下作息和飲食,看看是不是會有改善。

不過對我這樣的外食族來說,為了控制攝取的熱量卡路里,

從便利商店上架的方便食物,外包裝都有熱量和營養素成分標示;

而且住處附近的小吃店其實都吃膩了,加上天氣常常不太好,

晚餐經常是很尷尬的時候,回家路上停下來好好吃一餐,

總是難以如願,漸漸就改吃便利商店賣的食物了。


前幾天雖然中餐都吃生菜沙拉,但是考慮到營養要平均攝取,

為了多吃進一些蛋白質,也順便安撫自己五臟廟,

我都會多買2顆茶葉蛋,茶葉蛋也不能天天吃,擔心營養來源過於單一,

即食雞胸肉系列最近成了我的最愛。

目前吃兩種口味覺得都不錯,一款是標榜義式風味,經過超商微波加熱後,

吃起來還能帶有水分,不像一般家中料理雞胸肉往往偏乾,

但是調味吃起來偏重,若搭配生菜沙拉倒還好,如果單獨吃就會覺得太鹹,

不到60元的價格,能隨時吃到肉,對於我這愛吃肉(雞胸肉)的人來說,

也算是吃生菜沙拉時心靈的一種救贖。


另一款則是標榜台式蔥油口味,吃起來口感和義式很接近,想來應該只有差在調味料!

這款就沒有那麼愛,感覺配生菜沙拉吃不搭,所以嘗鮮一次之後就放棄了。

同樣有調味偏重的情形,拿來配飯吃應該很不錯,但是自己最近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量,

這件事情只有想想而已。


這樣吃了一周下來,應該夠健康,回家偶而還有芭樂、柳丁、橘子補充,

膳食纖維應該足夠,何況每天都很勤勞多喝水,好像沒有太大問題。

嘴破第二天起,睡覺前我開始幫嘴中傷口上藥。

家中常備有「口內膠」,成分為Triamcinolone Acetonide。

通常用一次就能見效,所以晚上刷完牙要睡覺前,

我在傷口上塗抹一層後,就上床睡覺去。


這款Triamcinolone Acetonide成分藥物,適應症有潰瘍性口內炎、口角炎。

嘴破就是屬於潰瘍性口內炎,以前嘴巴有類似症狀,但是位置不一樣,

自己都是擦這款處理,都有良好效果,這次我也放心使用,

當然如果一直沒好還是得上診所去給專業醫師診斷才行。

就這樣嘴破進入第二天(待續)

沒有留言: